close

 

今年第一次上合歡山,我今年我想要,探所自然.看見自然,並為我的人生多加一點色彩,自從我參加這一種活動,才了解了大自然神奇與美麗的地方,我們春天去溪中溯溪,秋天我們去三千多公尺的地方登山,我只参加一次我就深深愛上了這一個活動,我知道參加就要付許許多多的時間,與代價。

我為了要上山天天都要在七點二十到校,還要每天集合跑步十五圈,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我很不喜歡跑步可是為了要上山,我付出許許多多的時間與心力,我爸爸說這是你選的不是我選的,你要為你的選擇努力,平常我跑不跑的很慢,可是測驗的那天我,我可以跑的比別人快一點,測驗時我差了五秒就不能去了,不過我還是過關了。

我在要去的前一天,晚上我一再檢查裝備,看有沒有準備好 早上爸爸載我去坐車,又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到合歡山時早已經中午了,在路上有時睡覺.有時看窗外美麗的風景,我在車上想現在的風景就已經這麼美了,那上面一定更美我在要爬山前做了一個錯的選則,我們中午吃午飯我幫小隊長吃飯,可是我忘記了我有高山症所我爬不到一半的時後我的高山症嚴重發作,很喘又很想吐。

不過有小隊長跟中隊長我才可以撐到大休息習,我在爬的時後,看到了平地看不到東西.我跟謝代林一起走水泥路,到山頂老師在路上一直問,問要不要放棄我跟她說不要,我們要登頂,我看著別人從我身旁走過,我覺得我好弱,到山頂時我心中有一種不知道的感覺,我很少有這一種的感覺,我不到要用什麼方法來釋放,不過我忍不住了,只能用哭來解決,我看到美麗的彩雲和無語論比的日落讓我更想哭了,我一直想坐下來可是我一上來,我們就要下去了我好累。

一下了山我就在車上睡著了,我有時醒有時睡,我一到觀雲山莊,老師們在跟我們說我們要睡那一間房間,不過老師有說,我放好包包我就去大廳吃晚餐,我的小隊長叫我多吃一點我已經吃的很飽了,桌上有魚.苦瓜湯,青菜……..真是多得吃不完,,一吃完我們就集合,老師說我們要玩遊戲,我們那一組我們百戰百勝我每一次都贏,晚上我們也有去夜遊,我們在黑暗中走路,走到森林裡,老師說要享受在大自然中的孤獨,我跟小隊長大隊長一起在森林聽山羌叫,我們躺在安靜無聲的大馬路上,來自星星的媖媖老師,在大馬路講解著星星,那一次我看到了流星,那是我特別的回憶。

第一天的那一個晚上不用洗澡,我嚇了一跳,老師說十點一定要睡,早上七點前一定要起床,我很早就起來了,可是有很多人比我還要早起,一早我們就要出發去爬北峰,這一次吃中飯要在北峰吃,所以我們要在觀雲山莊裝好我的中餐。

在出發之前,我想要上廁所,我怕我在爬的時候想上就慘了,我很想上可是就是上不出來,我好擔心不小心拉出來,我在車上還很擔心我的高山症發作又會很不舒服,我一爬北峰,高山症沒有發作,沒有像第一天一樣高山症發作,我知道北峰的斜坡很難爬,舸利說上面有便利商店,有奶茶又說這一個上坡就沒有上坡了,可是我上來一看就是一層層的斜坡,我延路想可不可以休息了!我走到反光板時我知道終於可以了休息了,因為老師說要在反光板下吃午餐,在高山上吃午餐別有一番風味,我是倒數第幾個爬到山上的不過我也很累,這一次下山也很難,不過我下山是,邊走邊唱,我跟比較後面的一起走回來。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延路一直唱歌我覺得我們下山的時候很開心,我們還在車上發表心得。我可以上山是有家人的協助,有老師的幫忙,我感謝小隊長.大隊長.中隊長和曾經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有你的幫忙我才有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人生,我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讓更多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0933948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